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网曝孩子们一日3餐仅2.5元 琼中教育局介入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5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琼中什运乡中心小学寄宿生伙食差,早餐0.5元,中晚餐各1元;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近日有网友发表网帖称,位于琼中县一个偏远乡镇的中心小学,孩子们的伙食差,当地群众中贫困者又较多,不少寄宿的孩子1天3餐才2.5元。  近日有网友发表网帖称,位于琼中县一个偏远乡镇的中心小学,孩子们的伙食差,当地群众中贫困者又较多,不少寄宿的孩子1天3餐才2.5元。

  网曝小学生一日3餐2.5元

  近日有网友通过网络发表了一篇《难于想象,这是孩子们的中午餐》为题目的网帖。在这篇网帖中,网友“山海孤旅”发表帖文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运乡中心小学,现有学生280名,寄宿生142名。寄宿生从周一至周五在学校饭堂吃饭,他们每日的伙食标准为4元人民币,早餐1元,中晚餐各1.5元。但自2012年起标准改为每日2.5元,早餐0.5元,中晚餐各1元。”

  据了解,什运中心小学现有近300名学生,其中寄宿生约150名,最远的寄宿生从家里到学校的距离有10多公里,寄宿生们从周日至周四均吃住在学校。因为地处贫困偏远地区,这里的绝大多数寄宿生的家庭经济状况都很贫困,而政府补助并不能惠及每一个人。网友“山海孤旅”在帖文中还谈到自己的看法,这名网友认为,如此贫困,“每日4元甚至是2元的餐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真让人难于想象。2013年在新学期开学后的某一天,本人路过时特意去看了一下,随后强忍泪水拍了几张相片。”

  琼中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这样一篇帖文中,还附有数张图片,从图片看,孩子们的午餐十分简陋,一大碗饭上面覆盖着一点点素菜,看上去没有一点点“油水”,看着图片中孩子们的眼神,让人感觉十分惹人同情。网友“诸天行剑”跟帖说,“这样的饭菜太差了!~~小孩正在发育阶段,营养跟不上的话,对小孩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孩子们吃这么差,他们的父母就不补贴的吗?”网友“刘姥姥在天涯”跟帖发表观点。

  记者昨日中午联系了琼中县教育局王局长。王局长表示,针对网友提到的餐补标准等具体问题,已派工作人员进行调查。

  截稿前,记者接到琼中县教育局基础教育岗负责人黄秀兰的电话。据黄秀兰介绍,该校目前共有159名住宿生,但按规定能够得到补贴的名额是79名,加之目前物价也相对提高,因此平摊到这159名寄宿生头上的生活补助费用就很少了。

  黄秀兰告诉记者,昨日随机抽取该校学生、教师,进行深入调查,经过了解发现目前平均下来每位学生还是4元一天的生活补助。但是食堂的管理人员没有做好计划安排,“比如有时买肉超支到5元的标准,第二天不买肉就少一点,仅3元的标准。”下一步,该局将加强这方面的管理,保证孩子们更加合理的三餐。此外如果得到社会资助或是其他福利,教育部门也将首先考虑该校等几所贫困乡镇的学校。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