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民生>正文

海南近3年123名儿童车祸身亡 交警呼吁重视

A-A+2014年6月16日08:06人民网评论

  为组织动员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儿童交通安全,齐心协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6月15日10时,海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妇联、省交警总队等多部门联合在海口市国兴大道省图书馆发起向交通事故中受伤害儿童现场捐助活动,同时还启动“交通事故受害儿童救助基金”和“少儿交通安全课堂”,并向全社会发起“平安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倡议。

  四部门联合媒体倡议:一、从每一位家长做起,以身作则,言传身教,遵守交通规则,向孩子传授文明交通理念,做平安童年的守护者。

  二、从主管部门和各行各业做起,切实履行职责,承担社会责任,完善规章制度、增加安全投入,推出更多举措,维护儿童安全,做平安童年的守望者。

  三、全社会都来关注儿童交通安全,每个公民都来为儿童安全献计献策、添砖加瓦,每个媒体都来谴责危害儿童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和陋习,大力褒扬文明交通风尚,在全社会形成“呵护儿童,珍惜生命”的浓厚氛围。

  四、我们还要叮嘱孩子们,安全是你们快乐成长的前提,希望每一位小朋友,不要闯红灯,不要在马路上玩耍、嬉戏和打闹,做文明守法的好儿童。

  据介绍,当前,交通事故已经成为危害孩子们健康平安成长的一个突出的问题,近三年以来,海南共发生涉及儿童(12岁以下)的道路交通事故313起、造成123名儿童死亡、694名儿童受伤。为关爱因交通事故受害儿童的学习和成长,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交警总队、省妇联指导下运作,设立“交通事故受害儿童救助基金”,它是海南省慈善总会联合相关媒体打造的阳光公益网专门为交通事故受害儿童设立的一个基金项目。

  交通事故受害儿童救助基金救助的对象是本省因交通事故造成受伤致残或家长伤亡导致生活学习困难的儿童。本基金成立之后,全省交警部门将把交通事故受害儿童资料发布到阳光公益网的“交通事故受害儿童救助基金”的救助平台,接受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同时公众也可上传因交通事故受害儿童信息,经交警部门核实后在此平台接受捐助。

  据介绍,为组织动员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儿童交通安全,齐心协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倡导“关爱生命、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理念,“六一”儿童节前夕,省交警总队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妇联、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等部门共同发起“关爱车轮下折翼的天使”公益行动。

  活动中,交警总队组织各媒体深入各地采访因交通事故造成儿童受伤致残或儿童家长伤亡导致生活学习困难的事故案例,反映道路交通事故对儿童带来的伤害,以此警示社会关注交通安全。据统计,期间,媒体连续报道了六个事故案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企业和人士纷纷联系捐献爱心。

  为进一步组织动员更多的市民关注儿童交通安全,6月15日10时,省文明办、省教育厅、交警总队、省妇联等多部门联合在海口市国兴大道省图书馆组织向部分交通事故中受伤害儿童现场捐助活动,启动全省“关爱儿童交通安全”公益平台。同时,海口交警支队、海南省图书馆还联合启动 “少儿交通安全课堂”,少年儿童朋友在现场参加第一堂交通安全体验课。今后,海口交警支队将定期在省图书馆开展体验课,组织少年儿童参加“当一天小交警”、“小小交通安全员”等体验活动。

  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陈鸿飞总队长给每个家庭送上5000元慰问金。省图书馆馆长李彤为儿童赠送60册工具书和6张借书卡;海南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研究院向临高家庭赠送8900元慰问金;海南华南光电工程有限公司赠送6000元;海口贝安儿童用品贸易有限公司赠送学习用品;澄迈桥头镇政府6800元、澄迈县二中1000元、海口市财产保险分公司2100元、金江镇好心人2000元、临高好心阿姨800元、海口市金牛岭骨科医院赠送生活用品、甘肃焦女士5000元等。

  活动开展以来,6个困难家庭共接受捐赠12万余元。(记者 毛雷 通讯员 周平虎)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