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上午,海口一市民向本报报料称,他有一处临街楼房位于海秀中路,他没有与任何人或者单位签拆迁协议,也未得到任何相应补偿,楼房却莫名其妙被人误拆了。在记者关于此事的调查采访过程中,该市民以“事情已解决”为由不再接受采访。

  市民报料:我家房子被强拆了

  6月18日上午,海口市民阿武(化名)心急火燎地给海南特区报热线打来电话,称他家房子被强拆了。

  阿武介绍,他有一处房产位于海口市海秀中路侨中对面,属于一线临街房,高为5层,面积为400多平方米。阿武向记者表示,这处房产是他在2009年通过合法途径购买的。

  阿武说,他手中有房产证、土地使用证等合法手续,两年前就有人来说要拆除包括他家这处房产在内的临街楼房。“说是城中村改造,又说是海秀高架桥工程项目。”阿武也表示,如果是海秀高架桥工程项目,他肯定会大力支持,但政府有关部门要按照合理的标准进行补偿和安置。

  阿武称,他没有与任何人或者单位签拆迁协议,也未得到补偿,楼房却莫名其妙地突然被人强拆了。

  “副区长说拆迁公司误拆了”

  阿武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开始,龙华区有关部门陆续发拆迁通知。阿武认为,按照政府部门说的补偿标准,他显然难以与有关部门达成一致的拆迁意见。

  阿武称,今年3月份,他就房屋拆迁一事,向海口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今年6月初,海口市政府驳回了他的行政复议诉求。6月8日前后,他就此起诉至法院。

  “我刚告到法院,他们就将我的房子给强拆了。”阿武称,6月18日他家的楼房被强拆后,龙华区一名分管拆迁工作的副区长赶了过来,“他说拆迁公司误拆了,让我坐他的车去龙华区政府谈。”

  阿武6月18日向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当记者后来再次联系阿武询问事情进展情况时,阿武以“事情已妥善解决”为由不愿意再接受记者采访。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阿武,他仍拒绝接受记者采访。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称已与有关部门签订和解协议,对于房屋的赔偿标准,他还算满意。

  有关负责人:这个事情不好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市海秀高架桥工程指挥部办公地点采访。相关工作人员称“市里有规定,采访要市里有关部门批准同意”。记者在该工作人员提供的“新闻采访单”上填写了相关采访内容。随后,记者前往龙华区有关部门联系采访,工作人员称相关负责人出去了,让记者下午再联系。

  昨日下午,海秀高架桥工程指挥部一女性工作人员与记者取得联系,称他们已经请示了市里了,让记者直接与龙华区方面联系,并给了记者一个固定电话号码。记者拨打了该固定电话,对方称是龙华区海秀高架桥工程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记者提出市民阿武家房屋是否存在被误拆的情况、如果是误拆是否达成相应补偿等多个问题,该负责人并没有正面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而是反复称“这个事情不好说”。该负责人说:“我要向龙华区的领导汇报后才能给予你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