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海南公布61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据海南日报|记者郭景水

  记者23日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海南中学等61所中小学被确定为“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海口市美兰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被确定为“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日前,其中的11所特色学校 被教育部认定为“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海口市美兰区上榜“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

  对于61所“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我省将落实加强校园足球的师资配备和培训,加大场地、器材经费投入,完善升学政策,实行学生保险全覆盖,开展足球教学研究,推动校园足球教学与大课间、课外活动实现融合。

  省教育厅要求,对于确定的“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每周至少安排1节以足球为主要内容的体育课,每周至少开展3次足球大课间或课外活动;高中阶段学校应根据学生运动能力和技术水平开设不同种类的足球 选修课。

  省教育厅副厅长廖清林表示,特色学校要组织开展足球教学研究,按相关要求编制课内外结合、校内外结合的校园足球教学、训练课程计划,有计划地实施教学、训练。有条件的学校要组织编制足球校本教材,实施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足球教学。

  廖清林表示,推动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大中小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从而增强学生体质健康,增进学生团队意识、合作精神,以及经受挫折的能力,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实现学生体质健康和成长成才两不误, 筑牢足球人才基础,从而选拔和输送足球人才的重要途径。

  附61所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一览:

  省属(4所):海南中学、海南省国兴中学、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海口(17所):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海口市英才小学、海口市白沙门小学、海口市新埠中心小 学、海口市桂林洋中心小学、海口市秀峰实验学校、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三小学、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海口市琼山第五小学 、海南白驹学校、海口市第一中学、海口市第四中学、海口海港学校、海口市灵山中学、海口市长流中学、海口景山学校;

  三亚(4所):三亚市第九小学、三亚市天涯中心学校、三亚市第一中学、三亚市凤凰中学;

  儋州(1所):儋州市第一中学;

  琼海(8所):琼海市实验小学、琼海市中原镇中心学校、琼海市大路中学、琼海市温泉中学、琼海市嘉积中学、琼海市 嘉积第二中学、琼海市长坡中学、琼海市华侨中学;

  万宁(6所)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万宁中学、万宁市第三中学、万宁市民族中学、万宁市思源实验学校、万宁市 后安初级中学;

  陵水(3所):陵水黎族自治县中山小学、陵水黎族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陵水黎族自治县红太阳学校;

  定安(2所):定安县城南中学、定安县仙沟思源实验学校;

  琼中(4所):琼中中学、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阳江学校、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新伟 学校;

  白沙(2所):白沙中学、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中学;

  澄迈(2所):澄迈县白莲中学、澄迈县美亭学校;

  临高(1所):临高中学;

  东方(1所):东方市第二思源实验学校;

  乐东(3所):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中心学校、乐东黎族自治县民族中学、乐东黎族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

  洋浦(3所):洋浦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洋浦经济开发区第一小学、洋浦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