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丨记者黄媛艳

  10月1日国庆黄金周首日,三亚旅游取得开门红,主要景区火热。携程发布的“十一”国内游榜单显示,三亚位居榜首。境外游客纷纷选择鹿城度假,也成为今年国庆三亚的一抹亮色。

  虽是国庆黄金周首日,但三亚旅游并未呈现慢热的状态,“开门红”的现象让很多景区游人如织。今天上午,南山寺观海平台,梵音呗唱,佛号长诵,“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活动在中国最南端佛教道——三亚南山寺启动,南山寺全体法师诵经祈福,共祝国泰民安,吸引众多游人驻足观看。10月1日,南山景区迎来粤、桂等各地自驾游车辆1400辆次,接待游客数超过万人。

  涉海旅游是三亚旅游的一大特色。今年的滨海游依旧受游客热捧。为烘托节日气氛,西岛景区今天特地举行别样的海底升旗仪式,引来众多关注。9月30日,西岛景区接待游客0.19万人次,同比增长122.82%;蜈支洲岛景区接待游客0.67万人次,同比增长31.37%。

  今年国庆黄金周,中长线成为国内游的主力。携程发布的“十一”国内游榜单显示,三亚位居榜首,游客预订数远超第二名城市的两倍。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三亚国际化的步伐不断加快,国际旅游市场营销逐步深入,受9月30日俄罗斯和日本游客进入的影响,国庆首日三亚的国际游客接待数同比增长217%,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选择三亚度假,尽享鹿城秋日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