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应对台风带来的影响,海口市商务局向市民推荐一份“家庭应急物品储备建议清单”,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个居民家庭都储备以下必要的应急物品,同时强化家庭应急意识。

  应急物品清单如下:

  1、饮用水:在台风预警发布后,及时储备自来水并购买一定数量的瓶装矿泉水。

  2、食物:(1)应急的食物应该是高脂肪,淀粉和糖类。包括巧克力、坚果类、饼干等(2)选择不容易变质、方便加工或者不需要再加工的食品。

  3、手电筒:台风带来的大量降雨会极大影响电力设施的正常运行,在停电时可用手电筒应急(准备好备用电池)。

  4、应急药品:准备好抗感染/感冒药物、抗腹泻药物、皮肤病/创伤类药物,同时备好消毒用品:纱布、创口贴、消毒药水等。

  5、手机及手机充电设备:在手机有电且互联网可连接的条件下,时刻关注最新灾害新闻,与家人保持联系,必要时可发送援救信号。

  6、收音机:当电视电话互联网全部中断之时,国家的广播信息可能对你极其重要,如灾害的预警,指引群众逃生路线,集结地点,物品发放地点等等(准备好备用电池)。

  7、备用衣物、保暖用品:包括帽子、鞋、雨衣、塑料布、毯子、睡袋、手套等,根据天气状况决定衣服的厚薄,但无论什么季节,鞋子一定要适合户外行走。

  8、救生哨:挂在胸前,在户外遇险情况危急时使用。

  9、应急工具:包括螺丝刀、锤子、剪刀、救生绳等多种用途的工具。

  10、重要文件副本:包括全家人的医疗证、病历、常用药物清单、家庭地址、身份证、出生证、保险证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