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杨天麟)10月3日下午,海南省消防总队召开全省公安消防部队抗击台风“彩虹”紧急动员部署会,盛永中政委代表总队党委对抗击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盛永中政委传达了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对第22号台风“彩虹”防御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省“三防办”紧急部署会议精神,就海南省消防部队抗击台风工作提出要求:务必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灾。

  总队决定,全省消防部队从10月3日起停止假日休息,10月3日中午12时起进入二级战备。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把抗击台风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抗击台风工作。严格遵守总队抗风救灾“五项纪律”和“四项规定”,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抢救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盛永中政委强调,面对强台风“彩虹”可能带来的灾害,全省消防官兵要发扬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精神,全力迎接挑战,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赢得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更多的信任、支持和荣誉,树立海南消防部队良好形象。

  根据会议部署,海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抽调洋浦、儋州两地4台消防车、35名官兵,出动前往台风可能登陆的文昌市增援,预计将于3日20:00左右提前部署到铺前、锦山、罗豆等地,防止发生灾情后道路受阻,救援无法实施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