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秀英区石山镇部分老百姓因对石山镇墟棚户区改造政策存在疑虑,并受到一些谣言的蛊惑出现集体到镇政府上访。事件发生后,秀英区委区政府迅速介入处置,组织接访、耐心答疑、疏导人群。

  当日上午8:00,石山居委会、北铺村委会个别村民听信谣言要将镇墟整体迁移到五指山等地,60多名村民到石山镇政府集体上访表达诉求,引起部分群众围观。

  秀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到石山镇组织接访处置工作,成立维稳工作小组,组织镇、村干部对群众进行答疑、解释,耐心听取群众的诉求,现场接访群众22名,明确告知调查工作只是棚改的前期并不涉及拆迁,调查的目的是摸清房屋、土地和人口基本信息,下一步编制棚改方案,将广泛征求广大老百姓的意见。通过接访和做群众工作,上午12:00,大部分上访群众已离开,围观群众已基本散去。

  下一步,针对群众疑虑,秀英区政府将成立工作组挨家挨户入户问民情、听民声、讲政策,宣传棚改对石山镇墟带来的好处,讲述玉沙村、镇海村、演丰等村庄进行棚户区改造后的“华丽蝶变”的真实故事,还将组织群众代表到实地感受。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山墟居民对棚改有任何的诉求和意见,欢迎通过正常途径到石山镇或区棚改办进行诉求、交流和沟通,不能采取过激行为,对那些企图想通过造谣、传谣,煽动老百姓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不法分子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