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假水泥出库单显示有2吨水泥用于“修路”。南海网记者姜飞摄涉假水泥出库单显示有2吨水泥用于“修路”。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南海网海口11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11月8日,海口市工商局美兰分局执法人员根据厂方工作人员举报,在海口海甸三西路海甸港内一仓库内,查获数百吨问题水泥,除部分出售外,还有数百吨被就地封存。目前,工商部门还在对案件进一步调查。当天,南海网记者从查处现场一份水泥出库单上发现,其中有2吨涉假水泥疑流向海甸二西路市政维修工程。11月10日,南海网记者了解到,其中1吨涉假水泥已用于铺设路砖,其余部分全部退货。另据了解,南海网9日报道曝光上述事件后,当晚,使用涉假水泥的工程标段已紧急拆除进行返工。

  2吨涉假水泥流向海甸二西路市政工程

  8日晚,南海网记者在海甸港内加工涉假水泥的仓库现场发现,问题水泥出库单标注的单位都很隐晦,且每个用户使用的数量并不多,有的用户使用的只几包,最多的也只有6吨。出库单最后一栏2吨流向为“修路”,工人称修的是“海甸二西路”。

  9日上午,南海网记者在海甸二西路走访时,发现几名工人正在对道路两侧人行道铺设方砖,现场几处临时混凝土搅拌点使用的正是大宝水泥。经实地了解,现场正在作业的是海口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