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如此耗时劳神费力,你还要违法吗?

  海口实行交通违法者考试合格后取车规定首日

  考试难啊——最低成绩1分

  11月23日,海口公安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理大队电脑考试室正式开始使用,9时15分许,迎来第一批交通违法的考生。遗憾的是,很多考生考前没有下载资料自学,导致“挂科”需要七天后补考。当天共有61名学习满15个工作日的考生,通过率约56%,最低得分仅1分。

  与此同时,甲子镇糖厂停车场迎首日取车潮,记者跟随车主体验,花9个多小时才完成考试并取车,物流公司借机推出的多人拼车拉车业务受到欢迎。南国都市报记者田春宇/文记者汪承贤/图

  近半考生“挂科”

  ●不会电脑的大爷大叔叫苦了●通过率56%

  有人只考了1分

违法电动车车主在排队等待考试违法电动车车主在排队等待考试

  23日当天,海口共有61名学习后满15个工作日的交通违法者预约完成电脑考试,其中最高分95分,最低分仅1分,考生是一位58岁的老人。考试通过率约为56%。

  11月23日10时许,海口市灵山镇灵桂大道106号海口公安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理大队的电脑考试室走出第一批考生,不少车主因为“挂科”黯然神伤,他们大多只考了三四十分。

  “还要补考,可是我不会用电脑,没有学习过,就是再考一遍,不会的还是不会”,“不懂电脑操作,考试题目又长,思考时间长,这样一来,45分钟的考试时间太仓促,只答了60道题,得了33分。”同是因在南站违停的王文广和付策光等车主围着记者反映情况。

  多位车主反映,因为自己家里没有电脑或者不会使用电脑等,没有提前下载学习考试试题,因此面对电脑考试的100道考题格外陌生,需要不少时间思考,导致考试时间不足,只能完成部分考试题,考分很低。

  王友创现场补考预约成功,在违法处理大厅等待的时候,因为不知道如何精进自己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正在干着急。“我拿着交警现场发的所有资料,跟考试题目相差太远了,一千多道题随机抽,这些资料起到的作用不大。”王友创手里拿着几分资料,发现上面提示可以用网络或者手机下载查看学习考试试题,却因对电脑“一窍不通”不知所措。

  建议:现场增加试题学习材料

  “我们没啥文化,平日打工手机也差,也不懂上网,希望交警部门能够影印试题放在学习现场。”王友创建议,交警部门能够影印几份考试试题,为防止被传阅损坏可塑封起来,粘贴学习教育教室的桌面或挂在桌角,方便和敦促考生能够及时补充了解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用来提高电动车车主学习交通常识的学习率,以保证教育处罚的成效。

  记者体验从灵山考试通关到甲子取车“一条龙”

  奔波花费9小时一天耗这了啊

  取车累啊——

  ●记者陪同市民体验全过程●9个多小时才完成考试取到车

  23日14时30分,海口甲子镇糖厂停车场迎来首日取车潮,截止当天15时许,已经有11人成功领取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