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达5882亿元

  今年推十大措施去商品房库存

  海南日报海口1月21日讯(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谢曦 实习生李佳霖)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5882亿元,大大超过“十二五”确定的3370亿元的目标,对全省经济平稳增长形成了有力支撑。

  据介绍,五年来,我省房地产业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是“十一五”时期的5倍,占固定资产投资比例保持在40%以上;销售面积5067万平方米,是“十一五”的2.3倍;建筑业增加值1603亿元,较“十一五”增长168%,占GDP的比重平均达10%。房地产和建筑业相关产业税收占全省地税收入的60%以上,为扩大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去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房地产市场也进入深度调整,我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加强房地产市场引导和管控;开展52场推介活动,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对促进商品房销售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建立了省级房地产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房地产市场分析研究;全面实施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和备案制,加强预售资金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