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将林某抓获。(警方供图)警方将林某抓获。(警方供图)

  海口网3月1日消息(记者钟元韬)3月1日10时许,海口琼山交警大队民警在汽车东站发现一辆违法入市候客的摩托车,正当民警准备对车辆查扣时,男子突然拿出一把匕首向民警挥舞,所幸民警躲闪及时并未受伤。最终,男子在逃跑过程中被民警合力抓获,目前已经被移交至国兴派出所处理。

  据现场民警介绍,1日上午,他们在路面巡查,来到海口汽车东站时,发现一男子站在一辆摩托车旁边等客,于是便上前准备对摩托车进行查扣,不料却遭到男子暴力抵抗。“他突然从摩托车后座里面拿出一把匕首阻止我们扣车,并趁机撒腿就跑。”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没有贸然行事,见男子转身逃跑,立马通知周边民警进行合力围捕。

  最终,民警在流芳路将其抓获并扭送至国兴派出所。后经查实,该男子姓林,万宁人,今年51岁,所驾驶的摩托车还是一辆套牌车,平日里用于拉客赚钱。而后座里的刀具则是一直放在摩托车里用于防身的。

  目前,林某因以暴力威胁手段阻碍国家机关公务人员履行职务,已被依法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