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3月24日电(陈安宇)擅离职守、迟到早退;工作时间做玩游戏看电影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对群众态度冷漠刁难办事拖沓……如果你是有这些毛病的公务人员可要当心了,纪委等部门正在“盯”着你!3月24日下午,为加强龙华区“好作风”年建设,龙华区委举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教育讲座,专门邀请了省纪委常委符鸣开展“两项法规专题教育讲座”,龙华区三套班子领导,正、副调研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均到场参加。

  据龙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蒋海涛介绍,《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已于2015年10月经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16年1月1日正式施行。按照《龙华区2016年“好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龙华区委、区政府决定联合社科联借助琼州学堂这个平台,以“两项法规专题教育讲座”的形式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并邀请到省纪委常委符鸣开展“两项法规专题教育讲座”。符鸣从出台背景、内容解读、以案释纪三个方面,结合大量具体案例,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