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呯!”24日晚8点12分,一声巨响让秀英区观海台一号小区的不少居民陷入紧张,一些居民在家中甚至感受到了地面的震动。据业主代表反映,原本悬挂在小区南门内营销中心上方的一个长约20米,宽约2米的钢筋混凝土制的悬臂挑板当晚发生坠落,并撞歪两根梁柱,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一声巨响巨型悬臂挑板三米高坠落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观海台一号小区。在位于小区南门的营销中心外,约20米长的悬臂挑板一端撑在地面,另一端斜靠在一楼外墙上,挑板内断裂的钢筋完全裸露在外,部分坠落时砸碎的混凝土块散落在周边,原本二层景观台内的木质扶栏、覆土也随着挑板的坠落而倾散一地。除此之外,挑板倚靠的营销中心及物业收费办公室的玻璃也大面积被震碎,满地都是石块、瓦砾、碎玻璃,显得十分杂乱。记者看到,现场施工人员已经用彩条编织布将营销中心外的通道进行遮挡隔断,避免行人经过出现安全隐患。

  经过一楼的架空层,记者进到了楼层内部的停车场。不少施工人员正忙着用竹竿和木条对周边进行支撑,并拉起围挡。据小区保安邝才明介绍,24日晚上8点12分,他正在南门的保安亭内值班,突然开始听到细微的断裂和石块落地声,随后便是一声巨响,并伴随着玻璃碎落的声音。他赶忙跑出保安亭查看。“当时挑板刚刚落地,现场石块、玻璃满地,停车场内车辆的警报声也十分刺耳,现场一片狼藉。我立即向领导汇报了现场情况。”

  住户赵阿姨也表示,当时她正在屋内,突然的声响让她有些恐慌,当晚始终没有睡好。“这种事情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房屋质量问题,加上当晚风雨也很大,所以始终担心会再出什么事。”赵阿姨说。

  两根梁柱被撞击变形

  住户当晚被转移至附近宾馆过夜

  记者看到,在挑板坠落后,小区营销中心和物业收费处房屋的房梁均出现了不同程度受损,其混凝土切面已经被挫开,露出了柱体内部的钢筋,且多处钢筋也已经弯曲变形。据现场施工人员透露,不排除其继续发生变形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