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南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当前,海南省教育厅已从确保考试安全、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等方面,对海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记者了解到,今年,海南实行“3+3”的高考科目设置,报考文史类和艺术文类的考生要考语文、数学(文)、英语(含听力)、政治、历史、地理;报考理工类和体育理类的考生要考语文、数学(理)、英语(含听力)、物理、化学、生物。

  海南省教育厅对志愿填报时间作了规定:本科提前批(含需面试的部分专科学校)和实施“国家专项计划”的学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8:00至17:30(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学校的填报志愿时间与本科第一批学校同时进行);特殊类型招生、高校专项计划、本科第一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学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7日8:00至8日17:30;本科第二批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1日8:00至22日17:30;本科第三批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31日8:00至8月1日17:30;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0日8:00至12日17:30。(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云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