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苦不堪言!三亚一餐饮店油烟滚滚居民被"熏晕"

▲厨房铁皮棚就搭在小区铁栅栏外▲厨房铁皮棚就搭在小区铁栅栏外

  “厨房铁皮棚就搭在小区铁栅栏外,每日排放大量油烟,小区业主苦不堪言,执法局迟迟不见来拆除。”三亚大东海海韵苑业主邹先生反映,小区业主长期被违建排出的油烟困扰,早在2015年12月便向三亚吉阳区城管局投诉,但至今未见拆除。该城管局表示首次前去因未找到业主而落空,4月中旬再次接到投诉后才找到业主单位,目前已进入查处程序。

  餐饮店后厨排出大量油烟频扰住户

  近日,三亚大东海海韵苑业主邹先生反映,几年前,小区铁栅栏外侧与几栋楼房的间隙之间被搭建了一排铁皮棚,有几间是专门用来做餐饮店后厨的,每日排出大量油烟,给小区业主造成很大困扰。

  记者走访时发现,海韵苑小区围栏外侧与几栋楼房有近4米的间距,间距之间铁皮棚依靠楼房一楼外侧搭建。几乎每栋楼房墙壁上都装上了排烟筒直达楼顶,但因海韵苑小区内的楼房为高层,即使铁皮棚的排烟筒已经装到了楼顶,但仍不及海韵苑小区内楼房的一半高度。邹先生指着满是油垢的排烟筒说:“多年来,他们每日排出大量油烟,小区业主都不敢开窗通风,玻璃窗上都是一层油。之前有业主找他们协商过,但到现在也没见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