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记者 叶娇)龙昆路本是海口市的一条快速主干道,是海口交通的大动脉,车流量比较大,但在龙昆北路无一座人行天桥。市民堵在路上不能及时快捷到达单位或回家,市民们要绕到龙华路或滨海大道龙昆沟末端,痛苦不堪,且存在着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针对海南省政协委员李锋提出《关于海口龙昆北路增设人行天桥缓解交通压力,消除安全隐患的提案》,海口市政府回复称,将在龙昆北国贸路口处设置一座人行天桥。

  海南省政协委员李锋认为,滨海新村至国贸路无过街设施,“隔沟相望”作为一个被市民呼吁多年以及相关部门论证多年的问题,龙昆沟两岸的市民希望政府交通部门能够修建过街天桥,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李锋提出,滨海新村和国贸商贸区附近的市民要到龙昆沟对面,步行要走滨海立交桥下或走南大立交桥下龙华路,两条线路都要绕行;如果开车,则需要沿龙昆北路行至滨海立交桥下掉头,而乘坐公共汽车,只有29路以及48路公交车从滨海立交桥上掉头绕行。“无论怎么走都很麻烦,要绕行,而一些骑电动车的人则从这边一路违反交通法规逆行到龙华路,再过红绿灯到国贸那边去”。

  对此,李锋提议海口市政府在龙昆北路东西两侧建一条人行天桥,解决该路段交通堵塞问题,以此提升海口市在“双创”中高水平打造海南首善之城和现代化滨海城市,为建设更加文明、和谐、友善、美丽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树立标杆,作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