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记者李兴民)“摊位费一下涨了一倍多,这以后让我们怎么做生意。”昨日上午,在海口市青年路白龙综合市场的部分摊主这样对国 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白龙综合市场升级改造后,摊位费大幅上涨。如蔬菜摊位由原来的每月320元上涨到750元,摊主们对此非常不理解,生意本来就不好 做,涨幅又这么高,摊主们实在接受不了。对此,负责投资建设海口白龙综合市场改造的海南恒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姓陈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 收取的只是预收租金,等三个月试运营后,物价部门确定新的收费标准后再多退少补。

  摊主反映 摊位费涨得太离谱

  昨 日上午,白龙综合市场的摊主们,一看到记者前来采访,大家纷纷诉说市场摊位费涨价的事。据经营海鲜类的摊主王女士说,白龙综合市场改造升级即将完成,可市 场管理方最近贴出通知,海鲜类的摊位费由原来每月355元,上涨到现在每月850元,并且还要一次性收取保证金5000元,这让众多摊主觉得“吃不消”。 “原来每月卖菜的摊位费只收320元,现在却要每月收750元。摊位费现在一下涨了一倍多,上涨幅度有点离谱。”蔬菜区赵女士说。此外,摊主们对还要交 5000元的保证金持有异议,纷纷表示5000元保证金太多。

   管理公司 预收租金会多退少补

  随 后,记者就对摊主们所反映的“摊位费太高”、“租金翻倍涨”情况,采访了负责投资建设海口白龙综合市场改造工作的海南恒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姓陈的负责 人。该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向摊主们收取的摊位费是预收租金,具体价格还要等试运营三个月后,由物价部门综合审批确定出新的价格后再多退少补。 此外,白龙市场升级改造是按照省有关部门的规范要求进行的,投资资金近千万元,其建设规格也都是按照要求建设的,改善后的市场设备设施有了很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