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2016年高考昨日启幕,昨日上午进行语文科目考试,下午进行数学科目考试。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今年我省共有60349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全省设19个考区、38个考点、2059个考场,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昨日上午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60094人,缺考255人次;下午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60072人,缺考277人次。其中海口市上午缺考76人次,下午缺考80人次。省内考生缺考原因主要是考生个人意愿放弃。全省发现考试违规1例,违规原因系夹带材料进考场。昨日没有出现大规模舞弊事件和替考事件。

  昨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工信厅、省国家保密局、省国家安全厅、省电网公司、省电信公司七个我省教育考试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考试期间都派员在省考试局五楼省考试指挥中心值班,共同应对可能出现的考试突发事件。

  在考前,我省周密部署各项考务准备工作,先后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四个专项行动。联合公安、保密等部门对全省各考点考前准备情况及保密室进行全覆盖检查。各市县考区主任亲临考点主持考务培训。

  针对考试作弊入刑新规,我省广泛宣传《刑法》(修正案九),要求全省各普通高中对所有考生开展专题诚信考试教育活动;加强我省属地在校大学生高考期间的管理,严控替考助考作弊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