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6月17日电 6月底,文昌市将迎来火箭首发。届时,将会有众多市民和游客赴现场一睹航天火箭风采。6月16日,文昌市公安局提示,火箭首飞当日适时启动道路交通管制,对部分路段进行分流管制,务必要格按照道路交通指示标志、停车标牌提示通行,服从公安民警、执勤人员的现场指挥。

  禁止石头公园观看发射

  龙楼镇石头公园因石头湿滑,易发生意外,禁止群众在此处观看火箭发射;严禁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化学品等违禁物品进入安保区域;参观人员自觉遵守观看秩序,文明观看,听从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杜绝拥挤、起哄,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

  吃:以防万一需备好食物

  文昌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2132家,日整体接待能力大约在8万人左右,其中发射场周边的几个重点乡镇餐饮接待能力约6万人左右,占全市餐饮接待能力的76%。

  首发期间,文昌旅游接待能力相对存在缺口,如果你要去文昌,需要合理安排行程、出行时间,备好饮用水,饼干等食物,以备不时之需。

  住:龙楼镇大部分客房已被预订

  发射中心所在的龙楼镇位于文昌市的东部,东、南、北三面环海,海岸线长22公里,行政区域面积98平方公里,人口2.58万人。全镇共17家旅馆酒店,1622个床位,39家餐饮店,最大接待量约有1万人。目前大部分客房已被预订。

  据了解,目前文昌全市共有各类住宿设施256家,共有住宿设施房间11540间,共有住宿设施床位19900张。发射场周边的几个重点乡镇共有住宿设施198家,客房10279间,床位17548张,占全市住宿接待能力的88.2%。

  行:东环铁每天文昌停靠班次36趟

  海南东环铁路每天在文昌停靠的班次有36趟。进出文昌的主要道路有G98海文高速、S201灵文嘉线和S205文蓬线。通往龙楼镇的主要道路有3条:一条是行驶S203—S316省道,途经的乡镇有东阁镇、文教镇;一条是行驶文昌滨海旅游公路,途经清澜大桥、东郊镇;一条是行驶S201—X184—S203—S316省道,途经的乡镇有公坡镇、昌洒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