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计划在琼招生57745人,本科提前批志愿明起填报

  上理想大学,考得好更要报得准

  海南日报海口6月26日讯(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 高春燕)自6月23日我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通道开通以来,截至目前,部分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已经划定,部分高考考生投档成绩分布表也已经公布。根据安排,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将于6月28日正式启动。

  记者从省考试局了解到,今年我省有6万多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国共有1263所高校在我省招生,录取计划共57745个(其中,本科招生计划34563个、专科计划23182个),本科招生再创历年新高。本科提前批(含需面试的部分专科学校)和实施“国家专项计划”的学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8:00至17:30。其中,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学校的填报志愿时间与本科第一批学校同时进行。特殊类型招生、高校专项计划、本科第一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学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7日8:00至8日17:30。

  要想进入理想高校就读,考得好也得报得准。为了做好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的指导工作,确保今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省考试局于6月26日召开了2016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工作培训会,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和指导。

  6月27日早上9点至下午6点,2016年第四届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将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广大考生、家长与省内外高校搭建最权威的交流互动平台,助力考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届时,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将现场解读相关招生政策,来琼招生的全国140所高校招生负责人也将接受考生与家长的现场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