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摆把椅子往那一坐就向车主要钱

  乱收费还要乱到何时?

  6月27日,琼海市城管人员在东风路调查登记私自乱收停车费情况。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琼海东风路邮政局门前有“管理人员”收停车费。当车主在停车时,并没有人告知这里停车需要付费,等到车主取车时,就不知从哪里冒出一名“管理人员”向车主索要1元的停车费。由此引发网友纷纷跟帖子,声讨这一不合理现象。

  6月27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在琼海市城区人行道停车存在个人乱收费问题有多处,琼海市城管局已全面调查,并明确表示,乱收停车费纯属人个行为。

  27日上午,记者来到东风路邮政局门前刚把车停在人行道停车标识白线内,在树荫下有一名妇女前来告之,说这里停车要收费。问收多少钱,对方回答1块钱。再问是哪个单位叫来收费的?这位妇女称自己来收的,是“看车费”。另一名坐在椅子上的妇女称:“如果不想给钱就把车停到别的地方去。”记者称是来邮局办事的,要收费的妇女就没有再说什么。

  随后,记者在东风路广安药店门前、老宝真店门前等路段都看到有人收费的的现象。这些收费场所既没有收费公示牌,也没有停车收费提示,收费后不给任何收据。

  根据网友举报,存在个人乱收费的路段还有中心市场段路、元亨街工商银行门口停车位、南门市场明裕超市广场门前等路段。

  网友曝出这个乱收费的话题后,引起了上百网友跟帖讨论,多数网友认为,且不说这种收费合理不合理了,如果收费,就应该履行看管责任,可停车时没有人告知,更别提给牌号或卡片之类的凭据了。等车主来取车时就来收费,显然程序不对。

  网友“不任性只给力”称:“除非经过城管局的审批,或者那个地方的土地使用权属于他的。土地的所有权肯定是属于国家或者集体的,使用权的取得必须经过政府国土部门发证确认。城管部门有权管理城市公共用地。严格来说城管部门没有权利批准或者承包某个地方给个人或者公司经营,除非得到政府的特许或者通过公开听证会的方式等合法程序许可。这种占地收费现象,可以说是管理部门不到位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