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看3D电影,进场时影院会给观影者派发免费的3D眼镜。但是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位于海口新埠岛的金逸国际影城海口星海湾店(简称海口金逸影城)摆出公告牌,从7月15日开始,将不再免费提供3D眼镜,观众可自备或购买3D眼镜。此举引发市民热议。

  记者走访

  影城相关负责人:为了观众的健康,多省市已推该举措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金逸影城,看到多处明显位置摆放着“3D眼镜公告”。该公告称,“今年7月15日起,为了您有更健康、舒适的观影体验,影城不再免费提供影厅3D眼镜。另:本影城提供3D眼镜售卖服务,标准款售价为5元/副,购买地点:影城卖品处,检票口。”此外,公告上还标明了不同款式3D眼镜的价格,从5元至20元不等。

  海口金逸影城的市场经理吴清泉介绍,影城根据总部下发的通知推出了这项举措,“此前免费提供的3D眼镜,虽然经过消毒清洁,但毕竟经过多人循环使用,可能存在卫生问题,容易引起眼部疾病的交叉感染,不利于观众的健康。”吴清泉表示,目前在国内多个省市,已经开始推行自备3D眼镜的举措,这将是今后电影院的普遍现象。

  海口大部分影院仍免费提供3D眼镜,市民有需求可购买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海口多家影城发现,大多数影城依旧免费提供3D眼镜。海口中影南国影城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影城免费提供为顾客3D眼镜,如果顾客有购买需求,也可购买。“根据不同款式,价格在10元至30元不等。”该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