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和父亲在填写临时救助审批表佳佳和父亲在填写临时救助审批表

  本报讯 13岁的花样年华,原本应是在校园里无忧无虑读书,然而临高皇桐镇某村委会女孩佳佳却在跟同学去儋州玩耍时,与同学的表哥陈某发生性关系导致怀孕,不得不住院引产。目前,陈某涉嫌强奸已被儋州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王登海 文/图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佳佳、丹丹、老周为化名)

  去儋州玩一趟,女孩现已怀孕22周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临高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病房时,佳佳正在父亲老周的指导下填写一张海南省临时救助审批表。看到记者进门,身材瘦小的佳佳用被子蒙住头,一言不发。

  老周告诉记者,他经常出海打鱼,平时对佳佳身边发生的事情关心不够,今年5月份,佳佳突然告诉他自己怀孕了,他简直不敢相信,“才13岁啊,怎么能够怀孕呢?”在老周的追问下,佳佳说出了实情:今年1月27日,佳佳和临高南宝镇同学丹丹趁着寒假到儋州东成镇玩耍,当天晚上,两人跟随丹丹的表哥陈某到舞厅玩耍,并且喝了酒。之后,佳佳便跟丹丹回到陈某的家里。当晚,陈某对佳佳动手动脚,在遭到佳佳拒绝后,陈某还是强行和佳佳发生了性关系。

  据佳佳的讲述,令记者感到惊讶的是,佳佳遭遇此事后,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求助,反而在之后的几天时间里,都和陈某在一起,并且两人又发生了多次性关系。直到2月中旬,佳佳和丹丹一同回到临高,但是回到家后,佳佳并没有将事情的经过告诉父母,而是选择隐瞒下来。直到5月份,眼看着肚子一天天大了起来,佳佳难以继续隐瞒,才对父亲说出了实情。

  目前,佳佳已怀孕超过22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初一寒假结束后,佳佳并未到学校报到,而是一直辍学在家。当记者问及是否还想上学时,佳佳点点头。

  “男子承认发生性关系,曾上门提亲”

  令老周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佳佳对陈某的真实信息知之甚少,甚至不能够确定陈某到底是不是丹丹的表哥。随后,在佳佳的带领下,老周找到了陈某的家,并证实陈某确实是丹丹的表哥,今年23岁,家住儋州东成镇,但已出岛打工。

  老周告诉记者,令他难以接受的是,陈某虽然承认与佳佳发生了性关系,但是不承认佳佳肚子里的孩子是他的,称在他之前,佳佳已经交往过男朋友了,“经多次交涉,陈某才从省外赶回来处理此事。上个月12日,陈某和他父亲等4名亲属来到我家里,还带来了猪肉等物品,表示希望能将佳佳嫁给他。”

  “我女儿还这么小,并且我父亲过世不久,怎么能够答应这门亲事?”老周说,他拒绝后提出了解决方案,希望对方先支付3000元费用,让佳佳引产,但是遭到陈某及其家人的反对。那么,事情是否如老周所说?昨日,记者拨通了陈某父亲的电话,但对方以打错为由挂掉了记者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