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快速路桥体喷漆我的车成大花脸

   海口两小区多名住户爱车遭殃;施工单位:将进行登记并到现场查看,若情况属实会负责清洗

  

停在海秀快速路附近的车辆停在海秀快速路附近的车辆

  “车子停放在小区里没几天,车玻璃上都是灰色的斑点,原本以为是灰尘,结果怎么洗都洗不掉。”昨日,海口南沙路广昌花园和海盛路楚欣花园的住户向本报反映,由于小区紧挨着海秀快速路,施工人员给桥体喷涂的油漆飘洒到小区里,黏在了他们的车辆玻璃上。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海秀快速路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相关施工单位妥善处理问题。

  十几名车主的爱车附着了油漆,均称擦洗不掉

  为了处理掉油漆,昨日上午,家住广昌花园的孙先生把车开到了4S店。“我们小区紧挨着海秀快速路,从工程建设以来灰尘一直很大。昨天我一早起来,发现车玻璃灰蒙蒙的,还有斑点,怎么都擦洗不掉。”孙先生说,他从小区其他住户处了解到,至少10多名住户的车出现了类似情况,车玻璃上的不是灰尘,而是油漆,“4S店的维修人员也说,这不是灰尘,是油漆和水泥的混合物。”

  记者来到广昌花园,发现该小区一楼东侧和南侧都有停车区,东侧停车区离快速路工地更近。“一开始我也以为是灰尘,一开雨刷刮得玻璃吱吱响。”该小区另外一名住户祝女士告诉记者,她去汽修店咨询过,维修人员说这种东西只能通过打磨去除。

  在海盛路楚欣花园门口商铺租房办公的某地产公司负责人王先生,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公司3辆车的车玻璃越来越模糊了,面积大到已经影响美观了,而且洗不掉。”王先生说,据公司工作人员核实,仅楚欣花园门口这块停车区,至少就有9辆车遭遇了这个情况。记者发现,楚欣花园小区也紧挨着快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