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出狱后她却要离婚咋回事? “被家暴”

  男子结婚才5天就因打架获刑入狱,但妻子一直不离不弃

  本报讯 赵茹和钱平自由恋爱后结婚。然而,他们登记结婚才5天,钱平就因为打架入狱了。赵茹相信钱平会改过自新,一直不离不弃。可是钱平出狱后不到一年,赵茹却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记者 陈栋

  妻子称丈夫经常酗酒家暴,要求离婚

  2013年12月25日,赵茹和钱平登记结婚。然而,赵茹婚后才发现,丈夫钱平有很多恶习,斗殴、酗酒等,让她很难忍受。2013年12月30日,两人结婚才5天,钱平就因为打架伤人被判刑入狱。当时,赵茹还是相信钱平会改过自新,因此经常去监狱探望。

  2015年,钱平出狱了。赵茹说,钱平出狱后依旧我行我素,经常酗酒,还对她家暴。赵茹多次劝导钱平,希望两个人能好好过日子,但钱平并无改观,甚至变本加厉。同年11月10日晚,钱平又一次打了赵茹,赵茹一气之下回到娘家,没想到钱平又持刀到她娘家闹事。至此,赵茹坚定了离婚的决心。

  赵茹说,他们夫妻感情已经破裂,没有办法挽回。今年年初,赵茹向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赵茹和钱平离婚,婚生子由被告抚养,并自行承担费用。

  丈夫否认家暴,认为妻子是一时冲动

  对于妻子的指控,钱平在法庭上辩称,他和赵茹的感情并未完全破裂,只是发生了一点小矛盾,赵茹提出离婚是一时冲动。钱平介绍,他和赵茹是自由恋爱结婚,有很牢固的感情基础。最让他感动的是,他入狱之后,赵茹一直不离不弃,并多次去监狱探监。

  至于妻子提到他酗酒、家暴等,钱平并不承认。钱平表示,他出狱后,双方感情十分融洽,赵茹虽然有派出所出具的《接警登记表》,但记录的只是民警到现场的情况,而事实是,之前在赵茹的娘家,她弟弟拿刀追砍他,他才是受害者。钱平表示,对于这段婚姻他十分珍惜,希望有一个完整的家庭。钱平说,如果赵茹非要离婚,婚生孩子他愿意抚养,但赵茹必须支付抚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