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一公司司机赌球欠巨债偷走女老板200万元财物

  赌球欠巨债,司机偷走女老板200万元财物

  海口美兰警方4小时后破案

  海口日前发生一起特大盗窃案,一位港商的办公室内保险柜里的价值200万的财物被盗。案发后,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警大队火速出动,仅用了4个小时就抓获32岁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7月23日,海口警方以张某涉嫌盗窃罪移送检察院起诉。

  保险柜内200万财物被盗

  温女士是位香港企业家,其公司在海甸岛。日前,温女士打开保险柜,发现保险柜里的限量版卡地亚手表及金项链等财物不翼而飞,丢失的财物价值约有200万元。温女士随后报警。

  美兰公安分局立刻调派刑警大队介入调查。技侦刑警经过现场勘查,发现办公室门锁和保险柜均无撬痕,保险柜也无任何技术开锁痕迹,是有人用钥匙打开保险柜盗走财物。技侦刑警认定为公司内部人员作案。警方立刻对公司人员逐一排查。

  4小时破获特大盗窃案

  经过警方大量走访排查,种种证据表明公司的司机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张某被传唤。民警询问张某时,他矢口否认盗窃保险柜财物。经检查张某的手机已恢复出厂设置,所驾驶的小车行车记录仪上的摄像资料也被删除。民警从张某随身携带的一个小包里发现有张1992年限量版澳币,经温女士辩认,这张澳币就是被盗的澳币。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张某承认盗窃保险柜200万元财物的犯罪事实。张某称,他网络赌球欠下了巨额债务,今年3月应聘到温女生的公司当司机后,发现温女士房间保险柜里放有许多贵重财物,便起了贪念。于是,他便主动向公司负责人提出晚上由他留在公司守夜。他趁机盗窃保险柜内财物。张某称,温女士报警后他知道事情败露,就找借口将手机恢复成出厂设置,并删除了行车记录仪上的记录。

  警方同时调查发现张某还盗卖了温女士公司的一辆小车,而公司却一直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