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7月26日上午发布防风防汛蓝色预警后,海南电网当天下午又启动防风防汛IV级响应,积极做好防范“银河”各项准备工作,尽可能把影响控制至最小。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热带风暴级),下午3点中心位于在海南省琼海市东偏南方向大约18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在琼海到万宁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海南省针对电力设施的特殊巡查工作已全面铺开,对于台风可能带来强降水,海南电网特别着重检查低洼变电站、配电房等场所排水设施,防止发生内涝或水浸,影响输电线路运行安全。海南电网已部署各供电局对管辖区域内的物业公司、小区客户通过书面或短信形式发出温馨提示,要求做好防止配电房进水的工作。

  与此同时,海南电网对台风期间电网运行方式进行合理安排,积极与电厂和重要用户进行沟通,提醒各发电厂配足防风防汛发电所需煤、油气等,督促重要用户做好自备应急电源的检查调试。目前,电力抢修应急物资和抢修队伍已准备就绪。

  海南电网客服中心负责人表示,台风期间海南电网95598客服热线保持24小时开通,用户可随时咨询用电相关情况;同时提醒广大用户注意安全用电,如遇断线、设备毁坏等情况,请及时拨打95598,勿随意触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