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海南日报记者杨艺华 通讯员谢琛

  7月26日中午,省旅游委发出《关于切实做好防御台风“银河”相关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旅游委(局)、各旅游行业组织、各旅游企业据天气情况适时关闭景区,并按规定在进入景区的主要路口悬挂关闭景区的告示牌,特别是涉海、涉水、登山、探险等旅游项目及景区内水上交通运输设备要按要求坚决停止运营。

  通知要求,各市县旅游委(局)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强化领导值班和对旅游企业防台风工作指导,要抓住重点,督促属地旅游企业及时做好防台安全工作,要切实抓好邮轮游艇进港避风工作,所有邮轮游艇要全部进港,并加强港内邮轮游艇的安全管理和防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知指出,要将游客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坚决杜绝旅游企业及其它个人利用渔船非法组织游客开展海上旅游活动。

  通知明确,各地要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关闭景区,并按规定在进入景区的主要路口悬挂关闭景区的告示牌,特别是涉海、涉水、登山、探险等旅游项目及景区内水上交通运输设备要按要求坚决停止运营,各旅游景区、旅游饭店要及时固定广告牌及建筑物,防止其倒塌伤人,同时做好暴雨防御工作,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通知提醒,各旅行社对已安排的旅游接待计划,要向游客做好解释说明,及时调整行程计划,遇到危险情况要及时组织游客转移,同时要积极履行告知义务,提醒游客有关安全注意事项,及时劝阻游客自行组织具有安全风险的游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