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在海口东湖广场路发生这样的一幕:两名中年男子,因20多元钱起纠纷,双方当街举刀互砍,造成两败俱伤。其中一人左臂受伤,一人重伤。

  据目击者张女士称,上午11时许,她正在街边摆摊做生意,突然听到两个人大声争吵,“刚开始我以为他们是在开玩笑,谁知后面的男子突然从怀里掏出一把刀,追砍前面的男子,前面的男子慌乱中一下摔倒在地,后面的男子赶上去照着他腿上砍了几刀。随后,砍人男子的刀掉落地上,受伤男子捡起刀,朝砍人男子的手臂砍去,两人随即扭打在一起。”

  砍人男子孟某某称,他是东北人,与被他砍伤的重庆男子胡某都没有工作,平时靠捡破烂、打零工为生,晚上露宿街头。胡某仗着年轻,经常向他要钱,还打过他两次。当天,因胡某拿走他20多元钱,几个人一起喝酒时,他因气不过与胡某吵了起来,在酒精的刺激下他才挥刀砍伤了胡某双腿,造成胡某失血休克,送医院抢救。

  据悉,案发后,海口警方介入调查。海口中山路派出所民警表示,将根据胡某受伤情况,对孟某某处以相应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