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已全部进驻

  省委16个巡视组进驻1市49单位开展工作,向社会公布联系方式

  海南日报(记者张谯星 通讯员 王儒梅 张小皇)按照省委统一部署,8月3日至8日,省委16个巡视组陆续进驻三沙市和49个省直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六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工作。

  据了解,本轮巡视把派驻监督与巡视监督相结合,借助省纪委新增派驻机构的力量,实行“驻巡结合”、“双剑合璧”,是省委对巡视工作的创新之举;既有利于加强巡视力量、加快巡视节奏、提高巡视质量,也有利于新组建的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带着巡视发现的问题开展派驻监督工作,推动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本轮巡视是六届省委巡视全覆盖工作的收官之战。巡视的对象既有市县,省委、省政府部门,人大、政协机关,还有审判机关、人民团体、高等院校和金融企业。各巡视组进驻后分别召开工作动员会,向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传达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巡视要求,明确本轮巡视的工作安排、任务要求和方式方法。

  在进驻工作动员会上,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

  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视组将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重点监督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机关和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选人用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等六个方面的情况;紧盯“关键少数”,重点是省管干部、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以及下级单位主要负责人。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要求,巡视机构、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也要同步监督巡视组工作,帮助巡视组以良好的作风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将以身作则,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坚决落实巡视工作要求,自觉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如实提供情况,客观反映问题,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认真对待,立行立改、真改严改、标本兼治,以巡视工作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推进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