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自制作案工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11起

  海口警方破获特大系列盗窃案

  海南日报海口8月14日讯(记者良子通讯员王洁文)8月12日上午,海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召开案情通报会,“海怡豪园特大盗窃案”在海口警方的努力下破案了,带破11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日前在海口作案时被警方抓获。

  20多万元财物大白天被盗

  日前,海口市海怡豪园小区同一栋楼的两家住户大白天遭盗窃,其中一业主价值20多万元金银首饰及电子产品被小偷席卷一空。海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立即组织一大队精干警力主动出击展开侦查,终于确定了王某国(男,33岁,澄迈人)为该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警方立即采取布控,并联系外地警方协查王某国的下落。

  8月7日晚,王某国再次窜入海口市阳光巴洛克小区一带的出租房,用自制的盗窃工具,成功偷盗一辆电动自车,过程只花了几十秒。没想到这一幕被车主及时发现并报警,秀英派出所民警巡查时当场将王某国逮住。

  盗贼开锁入室盗窃11起

  由于该嫌疑人系盗窃惯犯,屡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加上他长期吸毒,讯问中毒瘾时常发作。在铁证面前,嫌疑人终于如实供述了今年7月17日在海口市龙华区海怡豪园进行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且供述了在海口市用技术开锁的方式进行入室盗窃案件11起。

  警方介绍,嫌犯通常是独自流窜作案,一般到一些高档小区后,因为设有门禁,就跟着业主进入小区,并通过敲门的方式确定家里没有人再决定实施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