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南63万用户用电受影响临高县人民医院恢复供电

  8月19日20时起,海南电网公司通过1台200千瓦和3台16千瓦的发电机,为停电十多小时的临高县人民医院送上应急电,确保医院的应急照明以及手术室、重症病房和妇产科等重要科室的用电。目前临高县人民医院配电房因进水等原因暂不具备送电条件。为减小停电对医院的影响,海南电网公司了解情况后,及时安排专人现场勘查,制定临时应急方案并尽快落实。针对此类特殊用户,该公司尽可能调集发电车、发电机资源,解决临时用电难题。

  据悉,受此次极端暴雨天气影响,海南儋州、临高、东方、乐东、白沙等地水灾严重,海南电网部分电力设施受损,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受损3座、线路受损15条,10千伏线路受损207条,受损台区1万多个,63.2万户用户的用电受影响。

  18日起,海南电网公司根据天气和洪水消退情况,立即组织抢修复电。截止目前,该公司共计投入2860人次,562车次进行复电。目前35千伏及以上受损变电站已全部恢复运行,35千伏及以上受损线路有13条恢复运行,暂时无法恢复的已通过转供电方式转移负荷;136条10千伏线路已恢复运行,26.5万用户已恢复供电。其中,海口、屯昌、陵水、琼海、文昌等地区受影响线路于18日恢复供电;三亚、万宁、保亭等地区受影响线路于19日恢复供电;东方、昌江、乐东、琼中等地区主要城镇19日基本恢复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