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8月28日讯(记者王黎刚)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今天上午挂牌成立,原海南省高级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升格为大专院校。学院将从2017年开始招生,第一年计划招生400名,第二年计划招生2100名。

  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是海南省文体厅整合海南省高级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及相关体育资源而设立的专科层次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体育职业院校,2016年初获得海南省政府批准成立,并通过了国家教育部的备案审批。

  省文体厅厅长丁晖在挂牌仪式上表示,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成立,实现了海南几代体育人的夙愿,是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里程碑,也标志着我省体育事业步入发展的新征程。

  海南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是海南省第一所集体育职业教育、省级运动训练、体育科研三位一体的唯一一所高等体育职业院校。学校将秉承科学管理、坚持特色、强化品牌、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依法开展高等体育职业教育,培养高层次体育人才;实施国家奥运争光计划,组织省级运动队训练,培养高水平运动员代表海南省参加国内国际各类比赛,为国家队输送高水平运动员;开展体育科学研究、反兴奋剂及运动医疗康复等体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