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今年暑假期间,琼海市发生一起贫困生遭遇网络电话骗局,5名当地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同一天接到自称是教育部门的电话,要向他们发放助学金。一名贫困学生不幸被骗走2万余元,其余4名贫困生识破骗局没有受骗。琼海市公安部门正在全力侦办

  8月6日下午4点,今年刚刚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小丽(化名),接到一个171号码开头的手机来电,自称是琼海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并准确说出小丽的家庭住址以及考上的大学等相关个人信息,并在电话里称要给小丽发放一笔3680元的助学金。据悉,小丽小时候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目前只有和70岁的老奶奶相依为命,生活非常困难。今年考上大学后,其困难情况通过媒体报道后获得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收到17000的爱心款。

  据小丽介绍,她以为是当地教育部门看到相关报道后,向她发放的助学金,就对该信息没有产生怀疑,“对方在电话里称当天是领取助学金的最后一天,并给我另一个171开头的电话号码,让我跟其联系。”小丽随后打电话过去,对方准确说出小丽的身份证号码,并称是有两种方法领取助学金,一种是去海口教育局领取,第二个是可以到就近的ATM上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