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8月25日,省委巡视四组向省地税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海南日报讯(记者张谯星)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8月25日,省委巡视四组向省地税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巡视四组组长于建华代表巡视组反馈指出,省地税局党组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执行税收政策不够到位,依法征税、依法治税不够严。党组条例执行不到位,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够好,一些重要事项未提交党组会议研究。二是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尚需加强,党建工作在各直属局绩效考核中的“指挥棒”作用无从体现;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党务干部不熟悉党务具有普遍性;有的直属局党组成员超配,多个党支部未按时换届。三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对地税系统违纪违法问题发展趋势和廉政风险研判防控不够。直属局纪检组“三转”不彻底,执纪问责宽松软,9个直属局纪检组“零办案”。四是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视不够,执行不坚决、不彻底。培训审批不严,有的借培训之机公款旅游、公款吃喝、转嫁消费。在公务用车超编严重的情况下,有的直属局还违规长期租车,燃油费、维护费偏高,管理混乱。花钱大手大脚,信息化建设投入多、风险大。存量资金过大,将财政资金转移到工会账户并违规开支。存在在编干部不作为、大量借用聘用人员现象。有的税收自由裁量权过大、执法“灯下黑”。五是用人导向有偏差,干部群众反映有“小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