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海南日报记者王培琳

  9月5日,记者从海南省社保局获悉,截至到今天,全省64万多名退休人员,尚有3万多名未进行社保认证,省社保局将从本月起逐步停发未认证退休人员的社保待遇,在此期间,未认证人员还可继续进行社保认证。

  据介绍,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是退休人员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时间。资格认证是享受社保待遇的必需条件,如果不能在规定的期间内办理建模和认证手续,社保经办机构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暂停发放基本养老金、基本医疗保险等社保待遇。今年全省的社保认证对象为2015年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的企事业单位及机关工勤人员共64万多人。

  据了解,今年7月和8月全省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已经对辖区范围内未进行认证人员进行排查,截止到8月底,全省还有3万多名退休人员未完成认证,对此,社保经办机构将按照法律法规,于本月起逐步停发基本养老金。

  虽然规定认证时间已过,省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离退休人员依然可以继续进行认证,省社保局也呼吁未认证人员尽快到相关部门完成认证。对补办了认证手续的离退休人员,将于次月恢复发放基本养老金,并补发停发月份的基本养老金。生病住院重病卧床离退休人员可疾病证明申请提供上门认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