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小树林内事发小树林内

  前日,是昭通市镇雄县初三女生娇娇(化名)16岁的生日。当晚,她在晚自习放学后独行回家途中莫名失踪,被发现时奄奄一息赤裸着被挂在一棵小树上。当民警和急救人员赶到时,花季少女的生命已戛然而止。

  深夜惊魂

  女孩奄奄一息裸体挂在树上

  “镇雄县城西环路有一个女孩一丝不挂地吊在树上,死了!”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接到报料,赶赴现场。

  西环路通往甘家湾路段的一片小树林,四周已拉起警戒线,不断有民警冒雨进入现场勘查。

  “现在,那个女娃娃还挂在那棵漆树上,树上挂着几块红布。”事发现场前方一栋民房的主人汪建军指着房后小树林里的一棵小漆树说。

  记者看到,死者尸体盖着防雨塑料布,悬挂于枝繁叶茂的漆树上。

  汪建军说,前晚11时许,他在家看电视,听到屋外传来几声犬吠,随即出门察看,听见从房屋背后传来几声很像猫叫的声音。汪建军打起手电,叫上儿子和租户王先生,循着声音方向,向小树林里搜寻。

  当晚11时30分许,3人搜寻到紧靠埂子的漆树旁,听到树上传来杂乱声响,用电筒一照,只见一名年轻女孩正不停地蹬着脚,全身一丝不挂,颈部被一件牛仔衣拴挂于树上。汪建军赶紧叫儿子报警,民警和120很快赶到,确认女孩已经身亡。

  监控视频

  晚自习结束后独自行走失踪

  “娇娇出事那天,是她16岁生日!”据死者家属介绍,死者家在镇雄某镇,一年多前,娇娇曾在父亲打工的浙江就读初二,学习成绩一般,后转学到镇 雄一中,离世前读初三。娇娇的父母在县城租房住,平时在县城打短工,以便照顾娇娇。当天是娇娇16岁的生日,她像往常一样上学,当晚还去学校上晚自习。

  通过学校附近视频监控显示,16日晚10时10分许,上完晚自习的娇娇走出学校大门,边啃着鸡腿边走路回家。10分钟后,娇娇独自步行经过镇雄县城气象路,手里拿着一本书。随后,娇娇走出监控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