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0月14日起开展交通乱象整治行动,整治时间直至12月31日。将采取点线结合的管理方式,加强对海口全市路段的管理,加大处罚力度,对违法的驾驶人进行实名信息登记,将其违法行为录入诚信管理信息系统,并对违法行为人公开曝光。

  据统计,10月14日至10月20日,已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425起。

  电动车

  违反“九不准”一律顶格处罚

  整治行为:占道行驶、闯红灯、逆行、超标车上路、违规载人、超限载物、手持或加装遮阳伞、违规停放等“九不准”违法行为;

  处罚标准:一律顶格处罚,并责令其戴绶带参与交通管理30分钟。对无牌电动自行车违法和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和乱停乱放的电动自行车,一律暂扣车辆,并组织驾驶人参加违法再教育学习,考试合格后,方可处理交通违法行为。

  行人

  违反“三不准”罚50元并“值勤”半小时

  整治行为:横穿马路、闯红灯、攀爬护栏等“三不准”违法行为。

  处罚标准:

  对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和翻越护栏行为,一律对违法行为人处罚50元,并由现场执勤民警责令其戴绶带参与交通管理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