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小学生放学遇‘怪阿姨’”,记者走访获知警方未接到报案

  其中一起纯属误会

  南国10月26日讯(记者 许欣)近日网上热传海口两名小学生放学险遭冒领事件,一些学校还通过校讯通等多种形式发出安全警示。记者26日走访各校了解到,“海口十六小一名小学生险遭冒领”纯属误会,然而,“琼山一小一名小学生险遭冒领”事出有因。

  琼山一小校长朱奎雄和副校长陈军均回应称,本周一(24日)确实有一名四年级男生称自己在放学时遇到冒充妈妈同事的人,但因孩子警惕心强,迅速避开了她。

  据该校四年级(6)班班主任林老师讲述,24日该班家长微信群热烈议论着一件事:当天中午放学后,该班男生乐乐(化名)在路边等爷爷来接。“一名骑着电动车、戴着摩托车头盔的女子在乐乐身边停下来,称自己是乐乐妈妈的同事,替乐乐妈妈来接他。乐乐就问,你知道我妈妈的手机号码吗?对方答不出来,用手抓了一把乐乐的肩膀,乐乐就赶紧跑到学校保安亭,再回头看,那女的已骑电动车走了。过了一会儿乐乐爷爷来接,他就随爷爷回家了。”

  林老师说,“乐乐回家后把此事告诉了家长,其家长在家长微信群里转述了此事,呼唤别的家长提高警惕,我们才知道这件事。”

  由于没有发生严重后果,学校和家长都没有报案。该校门口安装有监控设备,记者试图查看监控录像,但乐乐所讲述的遇到“怪阿姨”的地点并未在监控范围内。

  针对网上热传的“海口十六小三年级(3)班一名小学生险遭冒领”事件,海口市第十六小学校长陈弹回应称,这是一场误会。昨天晚上已经在家长微信群上进行了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