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万人平价海鲜广场主体完工

  预计今年3月建成,将打造成4A级景区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 杨杰)“海口万人平价海鲜广场计划今年3月建成,届时可同时容纳1.2万人消费。”12日上午,在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卢定华说,目前海鲜广场的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加快建设景观、游乐场等配套设施,着力为市民游客提供一站式的优质平价的海鲜消费新选择。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龙昆南延长线的工地上看到,机器轰鸣,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多栋建筑拔地而起,广场已经显露雏形。据卢定华介绍,该海鲜广场项目占地160多亩,建筑面积可达2.2万平方米,设立1500个停车位,建成后可以直接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还可以带动物流等相关配套就业7000余人。

  “我们项目推进很快,去年8月开工,现在主体工程都搞定了,正完善配套工程,计划今年3月投入运营。”卢定华说,中间还有2个月受下雨影响停工了,实际上就花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作为海口“双创”惠民工程,去年借助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的契机,项目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快速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1亿元投资。

  卢定华表示,海鲜广场在设计施工中融入全域旅游的理念,结合滨海城市的特色,按照景区高标准建设,力争打造4A级景区,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