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物价局快速应对重要舆情

  迅速派员介入调查万绿园西门停车场不按规定收费事件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 记者 王辉 特约记者 刘伟 摄影报道)2月18日上午,在接到国际旅游岛商报关于万绿园西门停车场收费不合理的重要舆情报道后,龙华区物价局快速反应,立即派员到万绿园西门停车场就停车收费问题进行调查。

  经查,万绿园西门停车场是海南建筑园林工程公司与万绿园管理处合作开发的,受万绿园管理处监管,由海南建筑园林工程公司派人管理并收费。该停车场车辆停放服务费实行政府定价,已在停车场入口处设置收费公告栏,标明小型汽车收费标准为3元/辆/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收费标准为1元/辆/次,停车十分钟内不收费,符合规定的收费标准。经向万绿园西门停车场管理员了解,由于万绿园停车场车流量较大,为易于疏通车辆,一直未在出入口处设置道闸和停车计时系统,管理方在车辆一入场时就先收取车辆停放服务费,通过手工登记方式和录像系统辅助查询的方式记录入场车辆的停放时间,如有车主出场时提出车辆停放未满10分钟的,则退还已收取的停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