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三亚4月24日电 (记者 尹海明)构建12大海外新媒体平台、建设旅游国际化发展监测体系、“走出去”扩大“朋友圈”……,致力于建设国际化旅游城市的三亚,正加速推进旅游国际化进程。

  记者从三亚旅游委了解到,2017年三亚已在Facebook、Twitter等全球知名社交媒体上构建12大海外新媒体平台,涵盖英语、俄语、日语等语种,助力旅游业实现“线上”国际营销。

  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武军表示,三亚新媒体营销将全面覆盖东亚、东南亚、欧洲、俄语地区等全球多个地区,助力三亚旅游海外品牌推广以及提高三亚国际影响力。

  在“线下”,三亚积极开拓国际“朋友圈”。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4月率团出访印度新德里、果阿邦,泰国芭提雅、曼谷、普吉,马来西亚槟州、吉隆坡等地,彼此借鉴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的经验,探讨在客源互送、航线开通、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合作。三亚还与马来西亚槟州槟岛市签订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

  据了解,三亚2016年推出国际化进程计划已初显成效。今年一季度三亚入境游客同比增长达五成。三亚已开通国际和地区航线23条,覆盖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东亚、东南亚重要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