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海口所有楼盘“五一”前停售,传得有鼻子有眼,海口的地产销售公司、中介公司还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海口市住建局却表示:纯属谣言。

  海口所有楼盘“五一”期间停止销售?最近,一则“海口所有楼盘‘五一’前不得有认购、认筹等行为”的消息,在网上广为流传。该网传消息还称,海口所有楼盘项目停止认购、认筹等行为,其目的或是为海口的楼盘降温,防止海口房地产开发商趁着“五一”大肆搞促销活动。4月28日上午,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向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回应称,目前海口住建部门没有下发相关通知,“海口楼盘停售”说法系谣传。

  但让人感到不解的是,海口多家房地产开发商及中介机构向记者证实有此一说。

  最近,一则“海口所有楼盘项目停售”的消息,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以及一些商业网站广为传播。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在某大型房地产家居商业网站的“海南业主论坛”上见到,一则标题为《海口多家房企暂停销售房屋,承诺二季度不进行认筹确保0增长》帖子称——

  “昨天(4月25日)刷爆了地产圈的一条消息,政府要求即日起至五一节日期间,海口所有项目不允许有认购、认筹行为,不允许网签、备案。目前来说,这段时间只能对已售房屋催款、签约。多家房企还承诺,二季度海口各项目不做广告推广、不进行认筹、不集中开盘,二季度海口各项目要确保0增长。目前已有房企付诸实践。”

  在该网帖中还有两张截屏图,该截屏图疑是某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内部通知。内容均为指令性信息,如“@所有人某某楼盘项目目前停止认筹,停止带看,等甲方通知”、“紧急通知,即日起某某项目公司系统维护,内部调整,暂停接待客户”等。

  而另外一张文字截屏图,也在朋友圈及微信群被疯狂转发,其内容更为详尽。该截屏图内容称,“昨天海口市政府约谈会,任清华(副)市长与住建局组织,内容主要包括:即日起至五一节日期间,海口所有项目不允许有认购、认筹行为,不允许网签、备案,目前来说,这段时间只能对已售房屋催款、签约(不能网签提交)。”

  “被约谈的房企跟市政府签订了承诺书,内容:1、二季度海口各项目不做广告推广。2、二季度海口各项目不得进行认筹。3、二季度海口各项目不得进行集中开盘。4、二季度海口各项目要确保0增长。”

  网传消息称,海口所有楼盘项目停止认筹等行为,或是为海口目前楼市降温,也是防止开发商趁着“五一”期间搞大型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