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相关职能部门在海口市国兴桥底东侧发现了两个1.2米x1.5米大小的方涵,正向美舍河当中排出大量的污水。据估计,每天的污水排放量竟达到了500至800立方。工作人员经过摸排,对盛达景都“多美丽”餐厅的雨污混排的情况,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但是,工作人员发现,污水的源头可不止一处!更细致的摸排工作也随之展开了。

  4月29日早上,摸排组、截污组、环保组、美兰区水务局、琼山区水务局等多部门的十多位工作人员分为两个小组进行摸排工作,主要摸排区域为文坛路、体坛路两侧路段。仅一个上午的时间,工作人员们就开启了一百多口检查井,并在文坛路与体坛路的交叉路口处的两座检查井内,发现了较大的污水水流。

  为了确认污水源,工作人员们先采用高锰酸钾来摸排源头。他们根据发现的污水井沿上摸排,最终在海南省高级体育运动技术学校西南方发现了一处内存污水的检查井,但由于该段污水水量较大、与文坛路与体坛路交叉路口处的检查井距离又较远,高锰酸钾已经稀释无法用肉眼识别,因此工作人员采取将海绵泡沫丢入井内的方式来估计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