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将在3个月内开工,建成后可缓解国兴大道交通压力

  记者钟起的

  在今年的海南两会上,省政协委员吕军建议打通海口美苑路500米长的断头路,连接至文明东路,分解国兴大道交通流量。昨日记者获悉,该项目将在3个月内开工建设。

  据了解,吕军在建议中称,海口市近几年已陆续打通断头路40多条,城市路网逐步完善。纵观国兴片区的城市路网规划发现,能分流国兴大道的城市主干道很少,仅龙昆南路、白龙南路、海府路和美苑路。而龙昆南路、白龙南路、海府路的交通分流量已基本饱和,没有太多的拓展空间。规划50米宽的美苑路,是国兴片区至关重要的一条南北向交通干道,但该道路向北延伸至青年路即断头,青年路为16米宽的城市支路,无法承载分流早晚高峰车流量的能力。吕军建议,当务之急是直接打通美苑路500米长的断头路,连接至文明东路。

  吕军指出,美苑路(青年路至文明东路段)市政道路用地范围内基本无建筑物,仅有部分简易房屋和少量青苗,土地征收和地上附着物征收的难度较小,社会矛盾也容易解决。但该段市政道路的修建工作却迟迟没有开展,一拖就是好几年。吕军建议海口市政府拿出魄力,以最快的速度启动打通该段断头路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