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省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8日,在2017海南综合招商活动上,海南省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为落地海南。继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先后入驻海南之后,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企业,华为此番落地,海南互联网产业的龙头企业矩阵再添新军。此次合作,华为将发挥其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完善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大力推动海南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华为公司副总裁、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代表双方签约。

  华为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海南非常重视与华为合作,期待华为投资海南,为海南互联网产业注入强大的带动力。2016年11月,受副省长李国梁委托,省工信厅厅长韩勇专程带队赴华为总部拜访公司高层,探讨海南与华为的合作路径。澄迈县主要领导也带队到青岛调研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情况,之后省工信厅、澄迈县与华为公司进行了一系列对接洽谈。副省长李国梁还于5月26日在海口会见了来访的华为公司副总裁、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双方就合作事项达成了高度共识。

  此次合作,省政府将支持海南(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落地建设,共同将其打造成为海南重要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以及省内提供云计算IaaS层服务的信息消费中心。华为将联合海南相关产业园区建设软件开发云平台,为海南省软件企业提供软件开发全流程高效支撑,并面向海南省企业及院校合作开展云计算和软件开发相关人才培训。

  华为还将与海南省政府共同打造创业创新云平台,建设物联网应用研发创新中心,打造物联网产业基地,以及围绕生态环保、智慧旅游、热带特色农业、医疗健康、平安城市、智慧交通、社会保障、教育、城市公共信息大数据、不动产管理等领域,积极参与示范应用项目建设,有效提升海南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省工信厅厅长韩勇主持签约仪式,省工信厅副厅长陈万馨出席。澄迈县、海南生态软件园、华为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