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下午,记者接到一名油罐车司机蒙师傅的来电,称其在东线高速看到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

  据蒙师傅介绍,昨日下午3时多,他开车沿着东线高速从海口往陵水方向行驶,“行驶到距离琼海高速路口大约还有2公里的地方,突然有一辆福特野马跑车从我侧面超车,速度很快,而且走的是‘之’字形。”

正在高速路上行驶的跑车(蒙师傅供图)正在高速路上行驶的跑车(蒙师傅供图)

  蒙师傅说,这辆跑车超过他的油罐车不久,就追尾了前方的一辆皮卡车,“当时把皮卡车撞到了护栏边,跑车停在了路中间,引擎盖稍微翻起。”此时蒙师傅刚好驾车行驶经过,看到这辆跑车开始缓缓启动,蒙师傅还以为该车准备停靠在应急车道上,但实际情况是,该跑车像没有发生过事故一样继续往前开。“可能是翻起的引擎盖挡住了司机视线,开了一会撞到了路边的护栏,又停了下来。”蒙师傅说,由于无法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他便继续开车往前走。

  行驶到中原路口时,蒙师傅又被超车,他仔细一看,又是那辆福特野马跑车!更让蒙师傅惊讶的是,之前该车的引擎盖只是稍微翻起,此时已经全部翻了上去,“视线完全被遮挡了,司机竟然还在开,从没见过这么开车的。”蒙师傅正为跑车司机担心,果然,该车行驶一段距离后又多次撞到路边的护栏,最终停了下来。

  “后来一直到陵水,我再也没有见到这辆跑车。”蒙师傅称,从跑车追尾皮卡车的地点到他最后一次看到跑车停下来,跑车顶着引擎盖开了十几公里,“正常人不会这样开车的,我怀疑跑车司机是醉驾或者毒驾。”

  记者昨日下午联系琼海交警部门核实此事,辖区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确实在昨日下午接到了一起高速路上发生追尾事故的报警,但是当交警赶到现场时,两辆事故车辆均已不在现场,“我们将通过监控视频以及车牌号查找这两辆车。”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