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随时提车的租车市场,迅速变现的车贷,一些不法分子将二者联系起来,捞取非法利益。从2014年至今,唐某伙同郭某静租赁豪车,将这些车进行抵押借款后玩失踪,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涉案10余辆车被警方依法扣押,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记者 畅凯 文/图

  A 租车

  “老客户”租宝马车逾期不付租金不还车

  田先生是海口某租车公司的负责人,为了发展公司业务,在2016年年初,他按揭购进了一台宝马5系轿车。然而就是这台刚刚购买不到两年的轿车,却在今年6月份出租给了海口的一位客人后,就再也找不到了。这下可急坏了田先生。宝马车怎么就找不到了呢?

田先生的车出现在临高一菜园,车轮被卸田先生的车出现在临高一菜园,车轮被卸

  田先生说,一台宝马5系轿车,一天租赁费是800元,如果运气好,一个月的租金可以还上当月的贷款。6月20日,一名唐姓男子找他租车,签完租赁合同后就出事了。

  “这个人之前通过同行找我租过车,这一次,他直接找我租车,按道理来说属于老客户,我当时就放松了警惕。”田先生说,签完租车合同后,他就将车送到了唐某指定的地点。

  “他当时说只租十来天,两天后我打了多个电话,他才转了1万元的租赁费。”田先生说,后来,该唐姓男子便以各种借口不给租赁费。

  田先生说,“因为唐某逾期未交租赁费,我就打电话找唐某,但唐某总有借口推脱,一会说不在海口,一会又说在出差,要么说孩子生病老婆住院,总之能想的借口都想了。”田先生说,直到7月27日,超期近一个月后,唐某才给他转账1.4万元,并说租到一个月再还车。

  “还车时间到了,他仍不还车,这一次还不接电话,我打开GPS一看,发现车子在临高,接连两三天没有移动过。”田先生说,他决定去临高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