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跑马场位于海口一座大型商场的顶层,长、宽各27米,四周用白色栅栏围住。骆云飞 摄该跑马场位于海口一座大型商场的顶层,长、宽各27米,四周用白色栅栏围住。骆云飞 摄
该跑马场属于一家专门针对少年儿童的马术学校。骆云飞 摄该跑马场属于一家专门针对少年儿童的马术学校。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9月2日电 (黄艺)因未经规划许可擅自搭建简易房屋及马术训练场,海口首家屋顶马场近日收到海口市美兰区城管局下发的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受人瞩目的屋顶马场身份是否合法,依然有待界定。

  近段时间,海口市和平大道鹏辉广场五层楼顶的跑马场吸引了多家媒体注意。该跑马场属于一家专门针对少年儿童的马术学校。消息曝光后,不少市民认为屋顶马场的创意十分新鲜有趣,但同时,质疑其身份是否合法、是否属于违建等讨论声也不绝于耳。

  记者曾实地探访该屋顶跑马场,马场位于一座大型商场的顶层,长、宽各27米,四周用白色栅栏围住。马场附近搭有临时建筑“接待中心”,“接待中心”至跑马场之间有木栈道等构筑物。目前马场配有10匹体型较小的滇马,马厩位于商场的地下二层,平时马儿们乘坐电梯“上下班”。

  海口市美兰区城管局8月31日下发的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显示,海南小骑士马术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未经规划许可从事擅自搭建简易屋及马术训练场设置构筑物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被责令于9月8日前改正上述行为,改正措施包括:停止使用相关设施;补办相关规划许可手续,如未能提供手续应自行拆除;做好环境卫生工作。